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课程管理 >> 规章制度
我校选手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杨延清    发布日期:2015-05-30  浏览次数:2646

5月23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东南大学代表队夺得全国一等奖(排名第四位),这是继上届比赛取得二等奖后又一次突破性的进步。

此次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内的25个省份109所高校的151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队伍及参赛人数均创历届新高。竞赛以“无碳小车越障”为主题,赛程分小车拆装、3D打印设计制作、赛道常规赛和挑战赛、现场竞争性答辩等环节。由陈春水(02012109)沈小朋(02012113)和朱杰(02012101)组成的东南大学代表队以江苏省省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参加“S”型赛道常规赛的比赛资格,通过细致的赛前准备和稳定的场上发挥,最终名列第四名,斩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实践活动,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之一。旨在基于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


 

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

  2015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