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培训
机械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4087

2018年4月23日9:00机械工程学院在九龙湖宾馆九龙厅召开机械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全院老师悉数到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主持。

首先,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做动员讲话,强调在历史悠久的机械学院更加需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鼓励全院上下提高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热情,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讨论活动。

随后在一天的会议议程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所主任、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围绕主题“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重点就: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定位和目标;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和举措;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政策导向与学校综合改革的关系;一流创新人才的素质能力结构与培养方案的关系;教师教学能力与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适应性五个方面发表观点,布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具体工作。

中心张远明主任作“学生实训与教育思想”报告。

大会期间,党委张志胜书记代表学院向即将退休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品,感谢他们在职业生涯中对于机械工程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做出的贡献,预祝他们有个幸福美好的退休生活。

 (图文:梅仂盈,http://me.seu.edu.cn/2018/0425/c1550a21489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