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形象图
工培中心环境提档升级,以崭新面貌迎接同学返校实习
发布者:尹南南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2429

自疫情发生以来,同学的实践课程主要是以线上教学为主,中心趁此空窗期,积极谋划改善中心教学条件,从实验室建设、多媒体教室和实验场地环境改善、门禁系统、生活服务、医疗救治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环境治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VR体验室将虚拟现实技术融入工业安全中, 搭建了基于IdeaVR的虚拟现实创新平台,让学生通过搭建与现实工厂环境相类似的虚拟环境进行浸入式教学,使学生获得身临其境式的学习体验。

创建的木艺创新实验室配套榫卯结构模型库,能够使学生体会中国传统榫卯结构的特点,此外还有专业木工台,还配有费斯托电动工具、磨光机、开榫机、砂带机、压刨机、切割机、带锯、激光雕刻一体机等木艺装备,学生在实验室可以完成产品设计、制作、装配等全流程,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感受木艺的独立魅力。

翻新的CAD/CAM实验室具有双投影电动幕布、全封闭翻转电脑桌、无尘地胶,千兆网络、立体音响、质量监测系统,全方位保障学生学习环境。

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教室改善后也焕然一新。

带门禁系统的滑移门显得实验室非常敞亮。

 

每个实验室均配备了紧急医用箱,为同学们的实践提供安全保障。

新安装的自动售货机为同学们在炎炎夏日的实习提供了生活便利。

全新更换的钢质防火门、安全防火卷帘门、伸缩门,时刻守护着中心的安全。

多功能储物柜让实践现场更加整洁,书包和手机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新启用的白板让现场交流变得更直观而顺畅。

新安装的天井空调让夏天更清凉、让冬天更温暖。


贴心的小细节让同学们倍感温馨

    

在2-4楼西北角新建隔断,进一步提升中心闲置空间的利用率;封闭房间增开通气孔,有效改善仓储条件;建设中心活动室,进一步丰富老师们的文体生活。

新购文件柜,铺设大理石窗台,更换纱窗、窗帘、水壶,墙面出新,进一步改善了老师的办公条件。

通过中心环境再提升,进一步改善了同学的实习环境和老师的教学条件,为更好地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保障教师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工培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全校师生为宗旨,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优质的实践课程、先进的技术实验室和先进的设备,发挥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作用,为实现东南大学“1-10-100”的东大梦贡献自身的力量。


图文编辑:杨延清 尹南南 骆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