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平台 >> 学科竞赛 >> 先进制造技术实习教学与创新制造比赛
我校同学在江苏省工科院校第五届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制作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杨延清    发布日期:2012-11-29  浏览次数:5122

江苏省工科院校第五届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制作比赛于2012年11月23-25日在连云港淮海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举办。该项赛事是由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举办,淮海工学院承办的一项赛事。该赛事主要考察学生的动手制作能力、现代制造技术的掌握水平。赛事要求学生按照命题要求设计一套转动机构,并通过一定的加工方法完成该套机构的加工制作,选择设备包括普通车床、数控车床等。本次比赛共有包括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20多所工科院校的50多支代表队参加,我校共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选用的设备是数控车床。本次比赛共有加工制作和答辩两个环节,通过3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2支代表队分别排名第2名和第6名,在众多选手中取得了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机械设计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参赛同学反映通过参加此项比赛,对机械设计、几何精度、公差与配合等理论课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通过数控加工制作,更对产品的加工过程和设计与制造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体会,对于以后自己后面设计相应的产品有很直观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