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形象图
关于举办全省工科院校第四届先进制造技术实习教学与创新制作比赛的补充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09-08-24  浏览次数:2482
 

各有关高等学校

现就年初发布的“关于举办全省工科院校第四届先进制造技术实习教学与创新制作比赛的通知”中一些未确定的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江苏省工科院校先进制造技术实习教学和创新制作比赛定于20091113日至17日在常州科教城举行,主赛场设在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辅助赛场设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二、比赛日程的大致安排

日期

内容

13

900—1400

报到

1600—1730

开幕式

1930—2130

熟悉赛场

14--16

800---1200

1330—1730

全天比赛

17

800---1200

返程

三、比赛内容与形式

1.先进制造技术实习教学比赛

鼓励使用现代教育手段,内容必须包括示讲和示演(加工)两部分,比赛分四组:      

1)普通车教学比赛,内容为普通车削加工,示讲和示演(加工)的具体内容至少含螺纹M24×1.5-7h。示范件毛坯的尺寸规定为直径40mm,长度为120mm。材质为45钢。加工精度按中级工技术等级要求,刀具和毛坯自带。

2)数控车加工教学比赛,内容为数控车削加工,示讲和示演(加工)的具体内容至少含螺纹M24×1.5-7h。示范件毛坯的尺寸规定为直径40mm,长度为120mm。材质为硬铝2A12LY12)。加工精度按中级工技术等级要求,刀具和毛坯自带。

3)数控铣、数控雕刻和加工中心加工教学比赛,内容为数控铣加工、数控雕刻加工和加工中心切削加工,示讲和示演(加工)的具体内容自定。示范件毛坯的尺寸规定为80 mm×80 mm×60 mm,材质为硬铝2A12LY12)。加工精度按中级工技术等级要求,刀具和毛坯自带。加工中心加工至少要换3次刀(含3次)。

4)线切割加工教学比赛,内容为线切割加工,示讲和示演(加工)的具体内容自定。示范件毛坯的尺寸规定为60mm×80mm×3mm的冷轧低碳钢板(含钼丝孔)。加工精度按中级工技术等级要求,刀具和毛坯自带。示演加工过程中必须至少要穿丝1次(含1次),完成的示范件必须包含一段大于1/2圆周的凸圆弧(R=510 mm)。

按正常现场实习教学要求进行,实习教学的内容、模式及加工过程由参赛者自由选定,比赛结束时必须向评审组提供现场加工的示范件。比赛时间为50分钟。

2.创新制作比赛

由参赛者自行设计制作有一定创意和价值的作品,作品可以是日用品、工艺品、工业产品、教学用品等。要求现场制作其作品中的一个零件(由评审组决定),其它零件可事先制作,相关的标准件螺钉、螺栓、螺母、齿轮、电机、电子元件可购成品。要求现场装配(装配零件必须包含现场制作的零件)。

正式比赛时,由评审组指定必须现场加工的零件和加工时间,刀具和毛坯自带。现场装配(装配零件必须包含现场制作的零件)时间为4小时,装配工具自带。

作品答辩和演示。

四、参赛对象及注册

参加实习教学比赛的必须是在编的实习指导人员,参加创新制作比赛的必须是没有获得过省级以上(含省级)比赛奖励的项目和在校的本(专)科学生。

每校参加实习教学比赛的实习指导人员不多于2名(含2名)。其中参加普通车加工教学比赛的实习指导人员限1名,且其技术职称为技师及以下(含技师)。

每校参加创新制作比赛的项目不多于2项(含2项)。每个项目可选派13名本(专)科学生参加。

20091010日前(以邮戳为准)参赛者必须把报名注册表(学生创新制作参赛必须附设计制作(含加工工艺)方案)邮寄到组委会秘书组(东南大学机械学院(江宁九龙湖校区)何红媛老师,电话:025-85189610,邮政编码:211189jingongyj@seu.edu.cn)。

报名注册费:教师实习教学比赛项目800/项;学生创新制作比赛项目2000/项(包含1名指导教师);参赛人员不再缴纳会务资料费。

五、其它事项

1. 市内交通

从火车站来的代表可乘2路公共汽车到常轻院站下车,或者乘B11到兰陵站换B1到常轻院站下车;自驾车来的代表可从沪宁高速转沿江高速在常州南出口或从沿江高速在常州南出口直达常州科教城。

比赛组委会将于13830—1400点在常州火车站接站。              

2. 住宿及报到地点

代表住宿统一安排在常裕大酒店、鸣凰大酒店、锦海大酒店等,房间价格为100200/.标间,食宿费用自理。报到地点暂定在锦海大酒店一楼大堂。

3. 会务资料费

参加比赛的观摩人员(非比赛人员)必须缴纳会务资料费。观摩比赛的学生400/人,观摩比赛的老师及其他人员800/人。

秘书组联系人:张远明,电话: 025-85189610(小灵通),13951878139 ,电子信箱: jingongyj@seu.edu.cn;葛天林,电话:13951235722;倪贵华,电话:0519-86339427

江苏省工科院校先进制造技术

实习教学和创新制作比赛组织委员会

                                     200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