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苏省高校金属工艺研究会2018年度理事大会在盐城工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骆号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915

 2018127日至9日,江苏省高校金属工艺研究会2018年度理事大会在盐城工学院顺利召开,本次理事大会由江苏省高校金属工艺研究会主办,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我中心主任张远明教授、甘为凡书记、骆号、杨延清参加了会议。

合影 

 盐城工学院副校长王资生教授、江苏省高校金属工艺研究会理事长张远明教授、江苏省高校金属工艺研究会秘书长戈晓岚教授、盐城工学院教务处处长王伟教授、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海教授及学会各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情况(一)

首先由王姿生副校长致欢迎词,介绍了盐城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近些年取得的硕果。然后由江苏省高校金属工艺研究会理事长,东南大学工培中心主任张远明教授致辞。张远明教授在致辞中阐述了对实践教学影响深远的四件大事:

1.党中央、教育部对于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及殷切期望:提高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世界经济形势格局、模式发生深刻变化;多学科深度融合、发展、新工科等当前形势对实践教学影响深远;

3.中国由制造大国向着制造强国迈进,早期的效益驱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最近几年的创新创业浪潮,对实践教学、工程训练影响深远;

4.高等教育回归本科教学,本科教学包括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切实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在新形势下,要转变观念,在新的形势下,能找到符合学校发展的实践教学模式。

现场发言

报告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常务理事单位介绍各单位实践教学模式探讨或者情况介绍,主要报告有:盐城工学院周海院长介绍盐城工学院学院情况及工程训练中心情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庆教授:新工科背景下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理念及实践探索;江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会霞教授:跨学科工程创新能力国际联合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建设方案工程实践教学建设方案;南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刘红梅:介绍工程训练中心基本情况;淮海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书法及河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沈金荣也分享了各自单位的实践教学经验;南京培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吴红贵工程师介绍了visual one仿真软件在智能制造教学中的应用。

第二阶段为研讨会,主要由南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刘红梅介绍了第五届江苏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筹备情况,并就第七届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比赛思路进行探讨。

研讨会结束后,参观了盐城工学院功工程训练中心及江苏省智能制造模具中心。

参观江苏省智能制造模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