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培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进高淳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延清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1439

工培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进高淳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生日来临前夕,工培中心党支部于6月4日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工培中心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上午的参观学习活动中,大家来到了红色堡垒西舍——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群,西舍“红色堡垒”位于高淳区桠溪镇跃进村,1943年新四军一支队16旅和苏南地委在此重建了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革命先辈们开展抗日游击战争的同时,减租减息、扩武招兵、剿匪反霸,在苏南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纪念馆、溧高县农救会、将帅纪念馆、溧高县兵工厂、溧高县政府、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景点,一幅幅详实的照片,一幕幕场景的复原,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

在新四军战士雕塑广场,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杨延清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激昂洪亮的入党誓词,传达出身为中共党员的神圣感和自豪感,让现场每位党员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下午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位于高淳区淳溪街道当铺巷78号吴氏祠堂内,1998年被江苏省委宣传部公布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年被南京市委宣传部列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被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公布为市级党史教育基地。

抗战时期,陈毅率领的新四军一支队首进高淳,拉开东进序幕,为长期抗战并取得最后胜利奠定了基础。在司令部旧址中,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文物,都记录了当年新四军和高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艰苦奋斗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英勇抗战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在自己的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更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升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