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鹰图杯”第十一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骆号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6510

2021年6月19日-6月20日,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鹰图杯”第十一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工培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有来自江苏、山东、安徽、浙江、江西70余所大专院校的共1483名选手,他们通过“云端”参加了工程图绘制(机械类)、工程图绘制(土木建筑类)、三维数字建模(机械类)、三维数字建模(土木建筑类)、电子产品CAD设计五个赛项的角逐。

6月19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鹰图杯”第十一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正式开幕,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竞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冯少东副主席,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任祖平教授,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陈建松主任,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副秘书长,竞赛组委会委员,南京理工大学黄玲教授,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常务理事,竞赛组委会委员,建筑类命题专家组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周佶教授,本次大赛协办单位鹰图软件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刘尚岳经理参加了开幕式,各参赛院校的考点通过云连线的方式在线上同时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陈建松主任主持。首先,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任祖平教授代表东南大学致欢迎辞。对各位参赛选手的参与、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这次竞赛筹办中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全国CAD应用网络南京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和各考点为筹备此次竞赛作出贡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任教授指出,CAD技术成为包括文、理、工、医等各行各业不可缺少的基本应用技术之一,也是各类院校和各类专业学生必备的计算机应用技能之一。本届竞赛技术涵盖面较广,内容丰富,不仅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CAD应用技能的舞台,也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勉励全体选手本着“重在参与,重在过程,旨在提高”的精神,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要求全体裁判秉公执法,做到公平、公正。预祝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东南大学开幕式现场

image.png

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任祖平教授致欢迎辞

 image.png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竞赛组委会主任委员冯少东副主席致辞

       鹰图软件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刘尚岳经理向参赛选手介绍了鹰图软件基本情况,勉励参赛选手以CAD竞赛为契机,练就过硬本领,适应高速发展的社会需求。

 image.png

鹰图软件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刘尚岳经理致辞

image.png

陈大林老师代表阅卷裁判宣誓

image.png

东南大学周磊同学代表选手宣誓

 image.png

最后,陈建松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组织及命题情况、竞赛报名情况、竞赛方式等,并宣布“鹰图杯”第十一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正式开始。

由于疫情的影响,“鹰图杯”第十一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监考、云监考、云巡考、线下统一阅卷的方式。组委会及各考点各司其职,确保竞赛顺利、有序进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南京中心云监考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选手竞赛画面

经过2天紧张有序的竞赛,经过组委会、各考点、参赛选手、参赛教师、专家、裁判的共同努力,“鹰图杯”第十一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华东区高校教师CAD应用教学竞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