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本中心是整合原工业发展与培训中心、原校级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和相关院系(动力、自控、电气、仪科等)的机、电类实验室教学资源而建成的,行政上独立于各院系,学科归属上挂靠机械工程学院,同时依托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自动控制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的学科力量。在上述五个一级学科的支撑下,中心本应有很强的学科支持,但中心创建之初,采用的管理体系如图1所示,在这样的管理机制下,学科对中心的支持需透过学术委员会才能执行,显然相关性有所打折。

图1  机电综合工程训练中心管理体系1

        经过近一年的研究探讨,改革创新后的管理体系如图2所示,这种虚实结合的管理模式,使学科支持可直达相关实验室,如此改进,确保了中心的实验室建设、实验项目开发、人才培养等可以顺利、快捷地得到高水平学术的支持。本年度的实践操作实实在在地证明了这一点。

图2  机电综合工程训练中心管理体系2